2138com太阳集团|欢迎您

2138com太阳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一建公司四十九处文化引领 工会搭台 凝聚职工正能量
日期:2021-11-15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精神,49处工会本着文化引领,工会搭台,凝聚职工正能量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娱乐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立足大局,精心组织。该处工会本着“日常活动不间断,重大节日有项目,每项活动有新意”的活动思路,年初在多功能厅开展了以“迎新春、聚合力、促发展”为主题,以穿越呼啦圈、击鼓传花、夹乒乓球接力、公鸡下蛋为活动形式的新春团拜活动,突出了活动的形式感、职工参与的激情感、竞比向上的娱跃感和团队合作的凝聚感。先后组织女职工、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参加公司举办的“巾帼展才艺、巧手促安全”女职工作品展和职工羽毛球比赛,并取得了作品展第一名及女子单打第二名等多项较好成绩。同时,按照公司工会安排部署,成立了公司文学创作协会,并成功举办了文学创作培训班,为展示企业形象、讲好一建故事搭建了良好平台。

创新项目,彰显特色。为不断创新职工群众喜爱的特色亮点活动,该处工会在总结以往有部分职工有时不爱好参加活动的经验上,考虑尽量举办一些涉及职工群众日常接触多、易参加、好操作的项目。一是面向机关职工,结合企业实际和疫情动态,恢复了开展了五年的工间操活动,并相继成立了乒乓球、羽毛球、书法、瑜伽等培训班,聘请专业老师进行讲解,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业余生活。举办了“喜迎国庆”文艺汇演,职工演员们用优美的舞蹈与创意的表演设计祝福伟大的祖国。二是面向一线职工,开展了以“欢度国庆、情满中秋”为主题的海报征集活动,引导职工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各车间工会也利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举办了拔河、象棋、套圈、猜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孟村车间工会开展了“端午飘香粽,爱心嘱安全”活动,高家堡车间工会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既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得到了有益于强身健体的锻炼。

小型多样,参与率广。该处工会本着“文体活起来,品牌亮起来,职工文体活动助推企业发展”的活动目标,坚持活动开展全员参与、小型多样、喜闻乐见。11月份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改编自中国石油销售企业销售人的真实奋斗故事《天边加油站》,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元旦前,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迎新年健步走,快乐奔向2021”冬季健步走活动,为增加活动娱乐性和趣味性,健步走后还组织了联手穿越呼啦圈、定点踢毽比赛,展现了大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和良好风貌。

各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企业文化氛围,为企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传递着正能量。(一建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